Friday, October 20, 2006

為我們的寶寶取個好名字

我們的第一個寶寶出生了. 身為父母,我們得為他取個好名字. 這關係到孩子的一生, 所以我們須要慎重的選擇. 孩子的名字不只是讓他人辨認的詞彙, 它更包涵著父母對他的祈望與祝福.

我的名字 '基礎' 是我婆婆為我取的. 我大姐取名 '美愛', 二姐取名 '也好'. 就是要讓我有個 '愛好的基礎'. 婆婆希望我會腳踏實地的做人. 婆雖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以不在人世, 但是她對我的影響可是至深至親. 一路走來, 我都謹記婆婆的意願, 做個踏實的有用人.

我希望我也能為我的寶寶奠定良好的基礎, 首先為他取個好名字. 我和奕雲想了好久, 終於擬定以 '善' 為 我們孩子的名字重心. 這男娃兒就取名為 '陳善樂'. 希望他這一生萬事都 '以善為本, 為善最樂'. 我們終究無法照顧他的一生. 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灌輸他正確的價值觀, 讓他一生受用不盡. 我們深切相信, 只要他能以善待人, 他會感覺他的人生是快樂的.

No comments:

Music Nournishes The Soul & Mind (Chinese Songs)......